什么都能磕一口

别关注了,八百年都不一定会更新的
多写评论就好

【阮应X夜尊】白菜草菇汤

阮应是龙哥《再生缘》中的角色

请大家看看这个失忆前是冷面杀手,失忆后是白切黑小腹黑的小白菜

ooc预警,不喜慎入


1.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,阮应穿越到了万年前。


此时他看着眼前那个尽力把自己藏在树后面的鬼面陷入迷茫之中,他知道自己失忆但他也不傻,该有的常识也是有的,眼前人的穿着打扮和自己明显是两种风格。而且看对面人抗拒的态度,指定是不会主动和他说话了,现在想要获取有用的信息,那就必须他先主动。


“你好,我叫白菜,你能告诉我也现在是什么情况吗?”阮应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,慢慢靠近鬼面。阮应想不起自己的名字,随口编了一个名字,他潜意识里知道这是一个可以拉近距离的方式。


可鬼面不仅没有说话,反而还往后退了几步,他现在和哥哥失散了又没有觉醒异能根本没有自保能力。哥哥在失散前告诉过他,只有高级鬼族才能保持人形,而高级鬼族不像那些幽畜一样只有食欲会无差别攻击眼前的事物,他们一般会对鬼王有更深的更加不可言喻的欲求,但同时也对尚未开智的幽畜有着深深地厌恶。


阮应见鬼面不理自己,就直直走过去拉住他的手问他:“你能告诉我你是谁吗?”


鬼面抗拒的摇头,一只手努力掰开阮应抓着他的手。


“你帮帮我好不好,在这样的环境里,我一个人活不下去。”阮应搭在鬼面的肩上,脸上表现出真切的恳求。


“你是人?”鬼面听了阮应的话冷静下来,细细地感受两人相握的手,确实无法从他身上感受到黑能量。


    “我不是人还能是什么呀,你摸摸。”阮应将鬼面的手贴到自己的脸上,“你看热的,不过你的手为什么这么冰啊?”


因为我是鬼王,鬼面抽回自己的手。如果白菜不是鬼族,那他就对自己没有威胁了,夜尊虽然没有觉醒异能,但是鬼王该有的还是要有的。


“我叫夜尊,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。”鬼面撒了一个小谎,夜尊不是他的真名是他在哥哥消失后取得名字。


“这样啊,那以后我们两个一起走吧,这样还能有个照应,然后一起离开这里。”阮应看出来鬼面是故意隐瞒他的但他不怕,如果鬼面敢伤害他,他摸向别在腰间的枪,自己可以解决他。


鬼面轻轻嗯了一声答应了,他知道这个人类对他虽然没有恶意,但也是别有用心,如果他敢伤害自己,自己一样可以解决的他,毕竟人类可没有鬼王这样的不死之躯。


“我能问你个问题吗?你是女的还是男的啊?”阮应歪着头看着鬼面一副无辜的样子,不是他故意的,实在是夜尊太美了,刚才看他的第一眼就觉得他美得雌雄莫辨,要不是刚才离得近了,根本就分不出了。


“我是男的!”鬼面气红了脸,果然不可以对他太放心。


两人就在就这样各怀心事地相处了几天,然后他们都发现自己的担忧是多余的了。


在鬼面看来,白菜就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类,在一些方面甚至还要依靠他才行,比如阮应根本不会辨别什么野果可以吃,什么野果有毒他都不会分,又比如如何寻找可以栖息的地方都不会,要不是他悄悄跟在白菜后面保护他,他早死了几百遍了,所以对鬼面来说白菜根本就是累赘,也就是还会抓鱼否则鬼面早就丢下他了。


同时在阮应看来,夜尊是又闷又幼稚的人,平时说不出个两句话,好不容易说出来的花还是嫌弃他不会分辨食物的毒性,整个人明明对他嫌弃的不得了,但是自己离开的时候又会偷偷跟过来,自己回头看时就躲在树后面以为自己看不到似的,幼稚的不行。


这天,阮应和鬼面照常在林子里找食物时,忽然闯进了一个人,那人一头爆炸头,举起手中的刀指向鬼面:“你就是鬼王的弟弟?兄弟们给我抓住他,谁抓到他我重重有赏。”语毕,爆炸头身后出来好多人要抓鬼面。


阮应听到爆炸头这话还有什么不明白的,抱起鬼面就跑。经过这几天的相处,阮应已经知道夜尊是个体弱多病的“夜妹妹”了,走个三步就要喘喘气,平时要不是自己等他,他那里跟得上。


“你放下我吧,他们的目标是我。”鬼面知道他们就是哥哥说的高级鬼族,他们的目标应该是抓到自己去威胁哥哥,不过自己就算被他们抓到也不会如他们意的,鬼面眼中划过一抹狠色。


“说什么傻话,不是说了要一起离开的吗。”阮应朝后瞥了一眼,后面的人越追越近,看来只能赌一把了。


“白菜你……”鬼面有些不知所措,从小到大全心全意对他好的人只有哥哥,现在或许还可以加一个白菜。对于这样对待他的白菜,他觉得他可能动心了。


“有什么话等我们脱险了在说吧。”阮应见那伙人差不多围住他们了,索性放弃抵抗,放下夜尊,自己挡在他前面。


爆炸头见自己的人围住了他们就站了出来:“把他交给我,我或许还可以饶你一命。”


“你在做什么梦。”现在的白菜冷静和平时几乎是两个样,但也没空让鬼面震惊了。


鬼面躲在阮应身后也在想办法保护他。鬼面知道他自己是不死之躯,如果爆炸头想攻击白菜他可以帮他挡几下。


“敬酒不吃吃罚酒,给我滚开。”爆炸头用黑能量将阮应甩到一边。阮应撞到树上,摔下来不停地咳嗽。


“下面到你了,我知道你是小鬼王的弟弟。”爆炸头一边说一边靠近鬼面,“现在联盟那边集齐了四圣器,我要你给我把四圣器偷过来,你应该做得到的吧。”爆炸头一手抓着鬼面的衣领,一手聚集黑能量威胁他。


“嘭”一旁的阮应开枪打向爆炸头的头,一击毙命,“鬼面快逃!”他就知道无论什么生物,头一定会是他的弱点。


说完,爆炸头的一个也是爆炸头的手下用黑能量控制了他:“用你手上的东西杀了你自己。”


第二个爆炸头的能力似乎是催眠,阮应努力控住着自己,但他握着手枪的手还是颤颤巍巍地指向自己。


“嘭”


此刻鬼面的世界被鲜血染红。


“啊!!!!!!”


黑能量在鬼面身边聚集,三千青丝变白发。鬼面吞噬了周围所有的人。


第二日,被联盟集齐的四圣器之一,长生冕丢失。


2.


阮应是个冷血无情的冷面杀手,他的任务是刺杀军阀周士钊。他并不害怕自己会刺杀失败,或者说他不会失败。


在过去的几百次任务中,他也陷入过生命垂危的局面,但每次他都会被一股神秘力量所救。


他去英吉利留过学,也听说过英吉利有守护精灵这种说法,哪怕他不信鬼神,现在也不得不信。


现在他的刺杀行动因为一个女人失败了,他早想办法先脱身。


等他换完衣服出来,他又被一个猪棒骨砸晕了。


等他醒过来时,他竟然什么也不记得了。


  “哦,你醒了。”阮应晕晕乎乎地看向声源,一个穿着白袍白发的美人正看着他,但他没有放松警惕。


    “你不记得我了?”白袍美人勾唇一笑,走向他,一手摸着他的脸,“我是夜尊,你叫白菜,是我的表哥。”


    “夜尊?表哥?”阮应一脸茫然的看着和他过分亲密的白袍美人,鬼才信他们的关系只是表兄弟,他只是失忆又不是傻了。


嗯?


这个名字有点熟。


“你不信?”他的表弟表情表情有点奇怪,但又显得他那么的风情万种。


“没有,没有。”阮应连忙摆手否认。


“表哥,时候不早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白袍美人为他吹灭了灯就离开了屋子。


离开屋子后的夜尊,瞬移到罗挺那边解决了他们那边的问题。


第二天,阮应醒过来的时候悄悄出了门摸到夜尊的房间,蹑手蹑脚地走到夜尊床边,果然美人就是美人,哪怕是睡着了也是这么美。这让他本就不清醒的大脑更加晕乎。


“表哥,我好看吗?”夜尊忽然出声吓了阮应一跳,阮应一下向后摔了一跤。


“额……好……好看。”阮应磕磕巴巴地回答,“那个,我看家里缺了一些东西,要不我们出去买吧。”


“嗯”


两人上了街,这是夜尊第一次逛街,这也是阮应失忆后第一次逛街,两个人对街上的东西都很好奇。


两个人在一个摊子那里玩的时候,忽然一个人认出了阮应。


“抓住他,他就是那天那个刺杀周大帅的刺客。”


阮应还没有反应过来,身体先一步行动起来了,他拉住夜尊的手冲出人群。


“追!”


没跑几步,夜尊忽然咳了起来,阮应二话不说抱起了夜尊向城外跑,后面的人穷追不舍。


阮应知道自己只是失忆不是傻了,所以他十分了解一直在自己身上的那支枪该怎么用。


他复杂地看了夜尊一眼,他一点也不相信夜尊漏洞百出的话,但是他的心又忍不住去相信。他的心告诉他,夜尊是一个对他很重要的人,这不应该的他们两明明昨天晚上才认识。


他不知道他们逃了多久,但他们还是被人包围了。


“你就是那天刺杀周大帅的刺杀者吧。乖乖束手就擒吧。”几人围住阮应和夜尊。


“不可能,”阮应就像当时一样,顾不得伪装自己。


“你身后那个人对你很重要吧。”


“如果你束手就擒,我可以考虑放过他。”


阮应迟疑了一下,他的脑子突然炸出了许多记忆碎片。


“不可能,我说过要和他一起离开。”阮应举枪干掉了眼前的头领,“夜尊,你的真名是鬼面吧。”


“嘭”


“嘭”


“嘭”


周围的追捕者举枪杀了自己。


“欢迎回来,阮应。”


3.


    龙城大学的周围有一家餐厅,餐厅的老板是个高冷的人,反正这不碍着小女生们喜欢他。新来的顾客小姑娘们都是冲着老板来的。然而老顾客小姐姐们则是一脸“太年轻了”的表情,看着他们。


高冷的餐厅老板阮应。阮应白天是餐厅小老板,晚上就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冷面杀手,当然他只拿夜尊的财。


夜尊当年只拿了长生冕,导致四圣器缺一无法引出天柱,所以夜尊也就没有被天柱关押多年,因此夜尊这万年里最大的乐趣就是找沈巍的麻烦,而到了现在夜尊的最大的乐趣就是给沈巍和赵云澜的恋情添堵。反正他又没做什么危及人类的事,沈巍也不能拿他怎么样。


这天,阮应忽然想起他们的相遇。


“我第一次见到你是民国的时候吧。但是你第一次见到我却是在万年前这是怎么回事。”阮应搂着夜尊,两人正坐在楼顶看沈巍赵云澜处理案件。


“这个啊,你还记得上一个案子赵云澜通过四圣器穿越到万年前的事吗?”夜尊靠在阮应身上半眯着眼。阮应应了一声。


“其实你也被四圣器吸进去了,只不过你忘记了,然后就是赵云澜遇到了沈巍,你遇到了我,赵云澜拯救了沈巍,你拯救了我而已。你还记得民国时我们被围起来,然后你记起了万年前的事吧?”


“那是之前你昏迷的时候我用长生冕放入你脑内的,所以你回忆起来我们的过往是必然的。”


“顺带一说,我们的生命已经联系在了一起,谁也无法将我们分开,哪怕是死亡。”


所以你和我的相遇是必然的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6)